注册

党员冲锋在前 决胜帮扶攻坚


来源:北方网

6月22日一大早,蓟州区穿芳峪镇李各庄村养鸡户李强家中来了30多名党员,在帮他家打扫完卫生后,还把家里滞销的210公斤鸡蛋全部买走,每公斤价格6元,比市场价高出0.2元。李强激动地说,他是一名养鸡专业

6月22日一大早,蓟州区穿芳峪镇李各庄村养鸡户李强家中来了30多名党员,在帮他家打扫完卫生后,还把家里滞销的210公斤鸡蛋全部买走,每公斤价格6元,比市场价高出0.2元。李强激动地说,他是一名养鸡专业户,因为疫情影响,鸡蛋滞销,全家发愁,没想到蓟州区委党校组织党员们前来献爱心, 雪中送炭,特别感谢他们!

与此同时,在邦均镇瓦汊村,残疾困难户赵晨光也得到帮助。蓟州区交通局党委组织的多名党员来到家中,打扫了庭院卫生后,还把慰问金送到了他的手上,并鼓励他增强战胜困难,乐观生活……

蓟州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负责人介绍,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蓟州区坚持机关党建围绕大局、服务中心、服务群众,区委在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了“党旗飘扬乡间,决胜帮扶攻坚”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全区315个帮扶村攻坚行动全部如期实现“三美四全五均等”帮扶目标,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

为帮助困难村加快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全面提高生产生活水平,此次主题活动实施饮水安全全覆盖攻坚行动、农村生活污水攻坚行动、农村危房改造攻坚行动、乡村公路建设攻坚行动、农村户厕改造攻坚行动,相关部门党组织带领党员冲锋在前,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连日来,马伸桥镇周官屯村困难户胡占忠的脸上满是笑容,因为他家的新房已正式封顶了,再过大约2个月,他就可以搬进这套新建的房子里了,彻底告别住了好多年的危房,为此,他特别感谢蓟州区住建委党委,是他们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送到了他家。

蓟州区住建委副主任田金灵介绍,为开展好“党旗飘扬乡间,决胜帮扶攻坚”主题活动,在局党委统一安排下,组织党员冒高温深入到全区危房改造的24个镇指导督促,推动315个帮扶村的442户危房改造提速升级,并及时组织了木工培训班,加快了施工进度。

困难显真爱,危难见真情,广大党员献出大爱!

此次主题活动中,广大党员认真按照“万名党员联万户”工作部署,购买一份农产品、解决一个实际困难、开展一次庭院清扫,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居家养老、扶残助残、幼儿托管、资助就学、就业创业等关爱服务,切实解决困难户们的燃眉之急。

邦均镇匡庄子村的贫困户王淑兰最近特别开心,因为她有了一份固定工作,每月有近2000元收入,她非常感谢蓟州区交通局党委的大力帮扶,给他和其他15名困难户解决了就业难题。

“群众有困难,百姓有疾苦,共产党员就要勇敢站出来及时帮扶,让他们过上好日子,这是每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不但要铭记在心,还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蓟州区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树先表示。

截至6月30日,蓟州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共有600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帮销滞销农产品700多万元,受益困难群众900余人,贫困户们展露笑颜。

记者 陈忠权

[责任编辑:孙晓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