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天津>视界>天津面孔

往期回顾:
1

为了响应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两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大学毕业不久的刘天宇和他的合伙人李玉龙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牛二果蔬工厂水果店。在2016年到来之际,他说:“创业之路虽然很艰辛,再辛苦也还是愿意坚持下去,会继续做独一无二的原创商品,慢慢把产品做出口碑,让自己的经营模式更成熟完善,让更多人知道这个产品。”

2015年天津开展了“六位一体”的综合性医疗卫生服务。柳医生是一名在越秀路社区医院从事护理工作近30年的老护士。在2016年即将到来之际,她说:“16年,社区医生会深入家庭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健康教育。全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绩效考核和第三方满意度挂钩,彻底改变过去以药养医的发展模式,切实缓解了百姓看病贵、看病难问题,深入社区,提高社区医疗水平。”

2015年8月12日23点34分,天津港成为中国消防史上最惨烈的战场,这次的爆炸事件牵动着每个人。穿上消防服,用血肉之躯做出承诺;扛起消防枪,放下对亲人的惦念,面对危机,他们只有一个名字:消防战士!迎接2016,他说:“我们在工作中见到过生死离别,悲欢离合。经历过后发现生活中最宝贵的就是平安,有了平安就有了幸福和团员,希望用我们的力量让大家更加幸福平安。”

2015年是教育改革方案落地的关键之年。 新年到来时,人民教师告诉凤凰天津,“教育改革的大环境下,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重视激发学生的创造能力,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敬业爱岗,严谨治教,认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广泛获取各种知识,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使学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并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2015年11月11日“网购最忙季”,在人们为此欢呼雀跃时,国内各大快递企业摩拳擦掌,为这一次的全民狂欢积极备战。面对“爆仓”的状态,快递员成为了最忙碌的人,早晨六点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精心将快件分类,一天的快件数量是平日的十倍之多。在2016年到来之际,他说:“从容面对停不下来的工作状态,将快件安全有效的送到客户手中,也希望多一点时间陪家人。”

2015年12月4日,温州市越剧团第二代徐派传人黄燕舞,携新剧《大唐骊歌》在天津首次亮相。越剧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需要以真挚的情感去演出,是内心世界的真实反映。在2016年到来之际,她说:“继续将越剧的文化传承下去,新的剧目也在加快筹备,让观众欣赏到最好的越剧。为了越剧的传承,会不断探索钻研。感谢支持我的观众,祝你们在生活中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2015年11月2日,中国自主研制C919首架飞机正式下线,其中客舱服务是民航运输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直接反映了航空公司的服务质量。2016年作为空姐的她希望:“作为一名新入职缺乏工作经验的空乘,有很多知识需要学习:如出现紧急情况的特殊用语;乘客紧急医疗救助。做好服务工作的基础在于了解旅客心理,关心旅客。尽量满足旅客提出的要求,让旅客真正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2015年12月30日,中国北方曲艺学校表演班魔术专业刘子安成为了第一个中专院校毕业的魔术师。在2016年即将到来之际,他说:“会继续将魔术认真钻研下去,给大家呈现出更多的节目,18而志青春万岁,未来的路还长,希望过得更加精彩。”

2015新闻大事件仍然历历在目,未来2016凤凰天津在你身边,伴你一起走过!挥手惜别2015,放手拥抱2016!

讲天津故事,传天津文化,聚天津力量!扫描二维码阅读更多精彩内容